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小小网格图让社区防控更高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7:31:55
    语音播报

    山海关小小网格图让社区防控更高效

    河北新闻网讯(郑丽、陈红宇)“目前咱们排查出重点人员有几户几人?这几户还有几天解除隔离?”面对询问,秦皇岛山海关区南关街道新影社区书记李颖看着眼前的网格图将具体数据和人员分布一一道来。疫情发生以来,新影社区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并制作网格图做到底数清、重点明、措施硬,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近日,南关街道新影社区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三天时间完成了所辖区域第一轮摸排工作,并迅速制定了挂图管理的网格体系,将重点管控人员按照网格化进行分类,标明重点人群分布情况,对不同类别人员分别用不同颜色标注管理,以便全面、直接掌握全社区的动态信息,让防控工作更加高效。

    “现在我们同街道、包片单位、志愿者一起,每天都将摸排到的数据在网格图上及时更新,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全面性。”社区工作人员徐莹介绍说。

    有了“图”,还要用好“图”。新影社区对此实行动态管理,除每天定时更新剩余隔离天数、核酸检测情况等各项数据外,并及时根据网格员排查情况,对监管对象及时进行增删调整,做到精准识别,不漏一人,确保辖区防疫情况一目了然、紧抓在手。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县以党建为统领筑牢防疫钢铁城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