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11:39:1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鑫)日前,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到秦皇岛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就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防控保障优先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走进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王家喜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库存数量、种类、调配和补入等情况,实地察看帐篷、棉大衣、救护车、发电设备等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储备和维护管理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加大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力度,累计采购医用口罩83.7433万副,防护服7365套,隔离衣14820套,防护面罩2655个,隔离眼罩2100副,防护手套23.2498万双,医用化学药剂17吨等,疫情期间已调拨了折合总价值202万元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今年初又给海港区调运40顶应急救灾帐篷,有效实现了急需能调用,平时有补充的要求。

    王家喜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竭尽全力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应急物资支持。要充分做好疫情发展研判,多渠道调集口罩、防护用品、防护器材等急需紧缺物资,全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所需。要进一步完善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对重点物资实施统一管理、统一调拨,最大限度发挥防疫物资效用,坚决保证防疫物资供应到位。要加强对涉及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指导,进一步完善合同储备、紧急生产、政府采购、收储轮换等长效机制,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提前做好各类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