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志愿服务保家乡平安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2021-01-23 15:49: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志愿服务保家乡平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农村与城市相比具有特殊性。临近春节,正是外出务工、学生群体等人员密集流动的节点,人流、物流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不少难度。而在这些工作人员中,一些年轻的面孔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祖美瑶告诉记者,他们既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的大学生,又是牛头崖镇蒲兰村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正值寒假假期,空闲时间较多,他们趁这个时间来到村口执勤,缓解疫情防控的压力。

    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7月1日,取名蒲公英,旨在指引广大志愿者们以村民需求为导向,以传播爱心为宗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大学生志愿者只是服务队其中的一部分,像退役军人、老党员也都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其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村民们的赞誉。

    在渠子口村、小泥河村等牛头崖镇各村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牛头崖镇共有党员、积极分子、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志愿者近700人遍布全镇各主要卡口。每天镇里还会派工作人员去一线检查值守情况,全镇上下齐心协力、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保卫家园安全。(记者高浩然)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卢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