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昌黎发布 2021-02-08 16:13:02
    语音播报

    ​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月7日,政协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民中心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昌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10时,闭幕会开始。

    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0名,实出席委员17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郝志军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李锋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县委书记赵青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孙谓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田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郝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聂永成、杜希杰、贾旭涛、李锋,秘书长赵建波在主席台就座。 杜希杰主持闭幕会。

    杨廷辉、朱志勇、柳雪松、李振生、牛立明、张勇武、张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情况;表彰了2020年度县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政协委员;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郝志军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昌黎县委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统筹、精心指导,县委书记赵青英在会议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昌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响亮提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昌黎方案”,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履职成效,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资政,深入协商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生动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时代风采。

    郝志军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和委员们的肯定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扛起使命,担起责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在县政协历届委员会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奋力开创昌黎县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郝志军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使命,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助发展,凝心聚力惠民生,同心合力促和谐,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郝志军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全局,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心、践之于行,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步同行。要突出协商民主,以更足干劲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一个跨越、两个赶超、三个突破、四个跃升”的发展目标,聚焦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协商,有效建言资政,助推工作落实。要广泛凝心聚力,以更实举措汇聚磅礴力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昌黎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践行为民宗旨,以更大力度促进民生改善。继续锚定民生坐标,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在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好形象彰显时代风采。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干出好口碑,合力书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赵亮、 田征、 牛春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卢龙“返家乡”大学生守护乡亲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