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石药健康城项目全面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0 15:40:5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石药健康城项目全面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刘宏伟)2月19日,位于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中心片区的石药健康城项目如火如荼全面推进,该项目由研发中心及康养中心两大板块组成,旨在打造前沿医疗、新药研发、健康养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亮点。作为将在金秋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展示的产业项目,现研发中心和康养中心均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石药健康城项目由石药集团的石药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其中研发用地约2.2万平方米,主要进行干细胞技术研发及医疗康复服务。整体项目推进中,一方面,全力建设石药北戴河干细胞研发基地,京津冀生命科技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北戴河研创康养游融合发展实践区;一方面,在康养中心社区建设中,全面引入阿那亚社区前沿、醇熟现代管理、设计理念,推进康养社区建设兼具建筑艺术之美与功能实用之全。


    据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石药研发中心为河北省重点项目,是石药集团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细胞工程研究所战略合作,建设干细胞药物(暨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干细胞研究中心实验室、干细胞库的存储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干细胞疾病治疗药物和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的开发、应用研究;并在取得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事相关药物和技术的产业化。

    未来,这座充满现代科技感洁白云朵建筑造型的石药研发中心,将于绿荫掩映的森林碧波中,全景展现于蔚蓝的大海之滨,并成为北戴河新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又一新兴产业发展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稳中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