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今年这些候鸟来得特别早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21-02-22 11:32: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今年这些候鸟来得特别早

    2月19日,正月初八,市民“老柏”在秦皇岛山海关石河一带观察到7只白天鹅在河水解冻区域活动。当天,市观(爱)鸟协会资深观鸟爱好者王文国在海港区连峪村拍摄到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向北方飞去。

    冰雪消融,草长莺飞。连日来,陆续有观鸟爱好者拍到候鸟迁徙的照片,除了美丽的天鹅,还有秋沙鸭、白额雁、豆雁等,这也意味着大天鹅、雁类已经开始迁徙过境。

    “天气一暖和,候鸟就开始迁徙回北方草原,往年基本都在3月中旬,今年天气暖和,候鸟迁徙提前了差不多一个月。”王文国说,这么早的迁徙并不多见。

    据了解,秦皇岛市是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已发现的鸟类有500多种,为给鸟类迁徙创造良好环境,市观(爱)鸟协会将组织会员开展各类巡护活动,包括伤病野生动物救护、配合林业部门打击非法贩卖捕杀野生动物等行为。

    “保障候鸟平安迁徙更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市民也可成为护鸟的中坚力量。”王文国表示,鸟类有适合它们的食物,人类食物不一定适合它们,请您不要随意喂食;如果在路边遇到受伤小鸟,不要随意捡回家,请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救护机构;如果发现有人张网捕鸟或打鸟,可联系森林公安局或拨打110举报;如果发现受伤的鸟类请拨打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电话:0335-7093120。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举报电话:0335-5911056,请社会各界监督和举报盗猎、贩卖、捕杀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13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完成“消防寒假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