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13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完成“消防寒假作业”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1-02-22 11:3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13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完成“消防寒假作业”

    “哪种火灾用水扑救会扩大火势?火灾现场未成年人应该怎么做?”寒假期间,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学生放假为契机,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小达人答题”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消防寒假作业”,13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关注“秦皇岛消防”抖音号、“秦皇岛消防”微信公众号观看消防知识讲解视频,积极参与在线答题。

    这份“消防寒假作业”考卷不仅有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还包含了如何识别灭火器是否处在正常状态、火灾逃生正确方向、楼内失火正确做法等内容。通过在线问答的方式,学生居家就可以在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能力。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份“消防寒假作业”形式很新颖,孩子在答题中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增长了安全知识,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很有意义。(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海上交警”熊军军:鼠年战疫情 牛年保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