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连续找回走失老人与儿童 市民为秦海防民警点赞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21-02-22 11:41:02
    语音播报

    连续找回走失老人与儿童 市民为秦海防民警点赞

    节日期间,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成功找回一名走失老人和一名出走儿童,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全和团圆。

    2月11日下午4点左右,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其带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76岁)外出买东西时与自己走散,已经找不到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后,一方面以老人居住处为中心驾车在附近沿街寻找,另一方面通过辖区监控寻找走失老人的行踪,同时将老人的体貌特征发布至“平安群落”警民微信群中发动群众帮助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接到了热心群众的电话,赶到金海岸小区附近找到了走失老人,并将老人送回到家人身边。老人家属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2月15日下午2点30分,该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自己8岁的儿子因与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走。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联系勤务指挥室发布协查通知,将走失儿童的体貌、穿着发布至“平安群落”警民微信群,一边到走失儿童最常去的公园等场所寻找踪迹。当晚6点30分左右,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在幸福里小区内找到了走失儿童,并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孩子的父母激动不已,连声道谢。(通讯员王星博 记者林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