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丁伟调研重点城建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1-02-25 10:12:02
    语音播报

    丁伟调研重点城建项目推进情况

    2月24日,秦皇岛市长丁伟利用一天的时间,专题调研2021年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丁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上午,丁伟一行先后来到海滨路东西延伸、民族路南延伸、新开河桥改造、东港路改造、秦皇大街过街天桥、天山路道路延伸等在建和拟建城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总体概况、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认真察看了开滦路商业街区和西环路带状绿地修复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并前往新兴里小区就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丁伟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重点城建项目及棚户区改造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逐个项目进行分析研究,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丁伟指出,高质量推进重点城建项目,特别是高标准做好城市道路建设,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升通行承载能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整体考虑、重点突破、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前期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工程时序安排,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发挥作用。要坚持从细节着手,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科学做好拟实施道路的规划设计,精心做好已建成道路及周边区域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全力打造亮丽的城市“动脉”。要坚持多措并举筹措建设资金,积极发挥市级投融资平台作用,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支持,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盯工程规划、施工和后续管理等各个环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减少开支,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紧要处、花在刀刃上。

    丁伟强调,住房问题是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实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坚持人性化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施工、精细化管理服务,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颜值价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2020年秦皇岛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685.8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