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1-02-26 10:45: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2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实施意见》、2021年省市民生工程实事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为民情怀,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总抓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推进措施,相关活动专班尽快制定细化专项实施方案,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把各项任务夯实做细,努力实现创优争先。要加强督导考核,广泛宣传、积极推广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定期通报活动进展情况,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办好市20项民生实事摆在重要位置,尽快制定完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积极组织推动落实。要统筹资源力量,充分利用市场手段,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多渠道解决好资金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注重加强质量监管,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研究了2020年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会议强调,作为京津冀地区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秦皇岛市已连续5年开展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与时俱进修改完善评审办法,通过持续开展质量奖评审工作,培树更多质量标杆,引导广大企业不断追求卓越质量、增强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孙志英,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丁伟调研重点城建项目推进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