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康复中心里的“甜蜜”元宵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7 09:51:10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康复中心里的“甜蜜”元宵节

    老人向记者展示自己包完的汤圆。通讯员李佳新摄

    揉面、装馅、收口……2月26日,元宵节当天上午,河北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一楼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近20位在此进行康复和接受照护的老人欢聚一堂,做汤圆,庆佳节。

    一曲欢快的手势舞《卖汤圆》后,面点师傅开始向老人们讲解制作汤圆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师傅拿出已捏成小球状的黑芝麻汤圆馅,再把做汤圆皮的小面团用手压成饼状,师傅还没讲解完,老人们已经戴好一次性手套,准备大显身手。

    老人们神情专注,有的负责揉面,有的负责装馅,大家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认真而又细致地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制作。

    “你把馅儿往下压一压,那样包得快。”齐福珍老人看见邢淑环老人包得有些慢,便主动向她分享自己的小诀窍,“我去年就参加过这个活动,我教你。”齐福珍一边说一边上手帮邢淑环包了起来。

    面点老师向老人们讲解制作汤圆的基本步骤和方法。通讯员李佳新摄

    不一会儿,近300个浑圆雪白的汤圆便摆满了一个个餐盘。

    “别看做的没有卖的好看,但我们觉得这汤圆吃得最甜。”参加活动的老人朱先凤说,老人们都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最能感受大家庭的快乐。

    “来给我和我的处女作汤圆拍个照。”孙荷妹特意拿起自己刚刚包好的一个汤圆,让工作人员给她拍照,孙荷妹脸上的笑容如孩子般灿烂、纯真。

    活动结束后,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把汤圆煮好,端到老人们面前,让他们也品尝到“团圆的味道”,共同感受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

    “能吃到大家做的汤圆,心里还是觉得很温暖。汤圆吃下去,嘴里甜,心里更甜!”86岁老人柳淑珍在吃到汤圆后开心地说。

    据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是一家由秦皇岛开发区与美国GRS康复服务集团合作建立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康复医疗中心。主要为入住患者提供脑中风后遗症、脑瘫、心血管疾病急性期后恢复以及各类手术术后恢复服务,帮助患者通过无痛、快速、高效的训练方法,恢复正常身体功能和独立生活状态。每逢传统节日,中心都会组织相应文娱活动,并邀请入住患者参与,丰富他们文化生活,帮助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早日康复的信心。(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梦雨 李佳新)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秦皇岛:腊梅悄悄开放 最美赏花季正跑步赶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