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吃上“旅游饭” 日子更红火 ——秦皇岛房庄村发展旅游业致富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1 11:11:02
    语音播报

    吃上“旅游饭” 日子更红火 ——秦皇岛房庄村发展旅游业致富增收

     

    房庄村借着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冰雪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这是游客在房庄村老君顶景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师源)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辛丑年的第一场雪让秦皇岛一夜间银装素裹。7时许,海港区石门寨镇房庄村村民王桂军起床后来到自家小超市,推开临街大门,开始营业。儿媳们收拾好家里,去往村里的老君顶景区上班。

    房庄村是一个普通的小山村。变化始自2012年。借着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优势,房庄村发展旅游业,建起了山地漂流、采摘园、冬季滑雪等项目,同时成立合作社,利用闲置房屋打造民宿,还对外销售村民的水果、山野菜。从20岁小伙到70岁老人,只要有劳动能力都吃上了“旅游饭”。

    看着村里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去年12月底,56岁的王桂军和老伴利用院内30多平方米的厢房开起了小超市。

    “不光是游客,附近村庄的村民都来买东西。两个多月的时间,流水就有2万多元。”王桂军笑着说。

    走进王桂军家,75寸大电视、空气净化器、仿古家具、抽水马桶……不知道的还以为走进了城里的楼房。

    “去年5月,我们把房子又重新装修了一遍,安上了空调,铺上了地暖。以前,民宿只在夏季周末两天接待游客,从今年开始,一年四季都能住人。”王桂军说。

    随着村里旅游产业规模越来越大,王桂军一家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儿媳在售票处,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小儿媳是文员,一个月收入4000多元。靠着村里旅游业的发展,我们家人均年收入从1万多元涨到了4万多元,真正实现了小康生活。”说起现在的日子,王桂军喜笑颜开,“原来过年只能花钱,现在过年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这一出变一进,收入多老鼻子嘞。”

    临近中午,景区里的游客渐渐增多,小超市里也挤满了前来购物的游客、村民。王桂军一边给顾客拿商品,一边把下班回家的小儿媳从屋里叫出来帮忙。听着电子支付的到账声,王桂军觉得这个年过得既充实又高兴。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