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正月桃花朵朵开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2021-03-04 16:10:02
    语音播报

    北戴河正月桃花朵朵开

    天气渐暖,人们纷纷感受到了春的气息,而在秦皇岛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朵朵桃花早已爬满枝头,呈现了“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丽景象,让游客在都市里就能享受寻访桃园的乐趣。

    俗话说,正月梅花斗雪开,二月杏花报春来,三月桃花开得欢,四月蔷薇艳窗台,然而集发农业梦想王国的桃花却偏偏不听时节的安排,在正月里就竞相开放,笑脸迎人。走进四季花园,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一树树桃花清香袭人,旖旎多姿。

    据了解,为了让桃花能够提前在春节期间开放,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利用特殊的技术,提前唤醒各类桃花,让游客在冬日就能感受到春的气息。

    据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高级农艺师马永柱介绍:“ 北方的落叶果树都需要休眠,需要7.2度以下,要800小时到1000小时的休眠。休眠时间过后,达到需冷量后,再升温,通过温度的调整,品种的优化,每年都可以在春节开得非常好。”

    据介绍,这里的各类桃树果实的成熟期在清明节到劳动节期间,比棚外桃树早结果2个月左右,届时市民游客可来此采摘果品,感受丰收喜悦。(记者黄忠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鞠世闻调研新开工和续建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