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卢龙发布 2021-03-05 10:3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卢龙县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近年来,秦皇岛卢龙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深度融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漫步在县城街头,笔直宽阔、干净整洁的路面让人舒心;马路上车辆文明礼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在市场、车站以及各个公共场所,人们依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秩序井然,处处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城市文明新风,时时感受着创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据了解,自2018年进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以来,卢龙县始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坚持顶层设计、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深度融合,建立健全一张点位创建图、一本创建点位台账、一项调度例会制度、一批观摩样板点位、一班专职督导人员、一套奖惩激励办法“六个一”工作机制,启动实施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市容环境改善提升、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社区(小区)综合治理、市场管理秩序优化、窗口服务环境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城乡环境治理、社会环境整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十大工程”,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向更高、更深、更广层次推进。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路上,卢龙县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涌现出陈官屯镇赵官屯村优秀人物评选、卢龙镇夹河滩村志愿服务“外卖小哥”等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品牌和有效做法,打通了引领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文明城市创建夯实了基层基础。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阶层采取不同形式参与创城活动,形成了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成果大家享、人人讲奉献、户户思提升的和谐向上良好局面。(记者奚颖、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