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发扬雷锋精神 秦皇岛海防民警小爱显真情

    来源:昌黎发布 2021-03-06 10:11:02
    语音播报

    发扬雷锋精神 秦皇岛海防民警小爱显真情

    多年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持续优化户籍办证窗口精细化服务,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有效推动户籍人口管理服务更加规范化、便利化。

    自春节以来,该所开辟户籍、办证业务绿色通道,户政服务便民热线24小时畅通,线上线下受理全日全时预约和咨询业务,持续推行户政服务“不打烊”。通过分类实施精准化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中、高考学生证件“加急办”、外来人员“就近办”、常规业务“一次办”、特殊事项“承诺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严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测温登记,定时消杀,并启动备用数据通道,老幼健康码代查。

    一件“共享外套”解群众不备之需。公民申办居民身份证时,着深色、有领上衣为宜,发型不能遮挡双耳和眉毛。有群众穿白色上衣、有女士头发长而散,不符合公安机关采集人像的标准。为帮群众顺利申办,避免徒劳而返,浪费时间和精力,照相室特备一件黑色西装外套、几枚小卡子、若干橡皮筋,群众困难迎刃而解,证件照拍得满意,获赞无数。

    一张抽纸擦亮“党员先锋岗”名片。户籍业务办理手续中,群众在个人申请书签字捺指纹后,手指会残留红色印泥,顿时无处安放。户籍警办公桌边常备一包抽纸,顺手抽一张递过去,群众接下时也总是道一声谢,小贴心大温暖。

    一种关怀拉近警民关系。辖区群众中一些特殊人群,因身体原因出行困难,身份证或户口本丢失,未能到场补领的情况,民警上门进行服务。民警携带照相机到家中采集人像,将补办好的户口本送到他们手上,以解群众之忧,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解决了实际困难,赢得群众赞赏和拥护。

    帮人助人服务人,海防派出所民警立足本职工作,开拓服务渠道,创新服务举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田征 、刘现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开展“雷锋日 暖心行”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