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雷锋纪念日 北戴河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北戴河新区 2021-03-06 10:36:02
    语音播报

    雷锋纪念日 北戴河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办事处戴河大街社区联合南戴河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办事处大厅开展“为居民送健康”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义务为居民进行内科、外科常见病、慢性病治疗、保健等咨询,同时为大家进行血压监测等健康检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为60多名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600余本。

    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戴河街道办事处联合重庆乐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我是小小垃圾分类先行者”公益环保活动。活动共招募6名7岁至12岁小志愿者参加。公益环保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参观环保驿站各功能分区,详细了解各分区在垃圾分类中的作用,为做好一名尽职尽责小小垃圾分类员打牢知识基础。

    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滨海度假酒店员工在一场大风雪后,对海岸线上遗留的海洋垃圾进行认真清理,活动中,员工们认真仔细捡拾垃圾、清理杂物,为保持美丽海岸线优美洁净的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华润燃气公司走进都寨村,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燃气安全进农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华润燃气“润燃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以及一线技术服务人员进村入户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讲、燃气设施安全检查、维修等综合全面服务,逐一解答用户问题。同时,通过趣味问答等方式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西河南海防派出所民警为辖区服刑人员的留守家属朴大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老人打扫屋子、清扫院子、规整家具,与老人谈心唠家常,安抚老人等。(刘宏伟、刘枫、朱文斌、李长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开展“雷锋日 暖心行”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