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部署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五项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卢龙发布 2021-03-06 10:38:01
    语音播报

    卢龙县部署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五项环境整治行动

    3月4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五项环境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县领导张志明、胡瑞东、李学兴、任海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扎实开展好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五项环境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个环境面貌始终保持在好的水平。党员干部要带头干,带动大家一起干,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把五项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与统筹城乡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与开展“三城同创”活动相结合,坚持系统推进、标本兼治,狠抓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消灭病媒生物,培树文明风尚,有效降低疫情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志明强调,要按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快速推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要统筹抓好镇区街道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加强日常管理维护。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以容貌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为目标,重点解决企业物料乱堆、垃圾乱扔等顽疾。同时,利用环境整治契机,全面排查整治企业安全隐患。要完善落实“网格化”环境管护机制、路长制、街长制、“门前五包”等现有制度,切实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会上,就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村庄环境、全县机关环境、路域环境、镇区环境、中小微企业环境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工信局、市场局、卢龙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在行政中心小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各乡镇、村设分会场。(记者孟佳、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开展“雷锋日 暖心行”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