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海事局开展全辖区立体巡航保船舶航行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8 10:5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海事局开展全辖区立体巡航保船舶航行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周嘉伟)3月3日,秦皇岛海事局出动2架无人机、1艘执法艇、5辆执法车辆、22名执法人员,开展了2021年春节以来首次覆盖全辖区的“陆、海、空、电子”立体巡航,对辖区东港区、西港区、山海关港区、北戴河沿岸区域和锚地、航道等通航密集水域进行了立体巡航。此次行动历时3小时,发现并报告安全预警信息7次,巡视重要航道6个,巡检航标24座,AIS核查船舶信息18次。

    行动中,该局充分发挥各类专业设备优势,科学编制巡航计划,合理调派执法力量,在全辖区同步开展了立体巡航。指挥中心运用远程网络云台摄像头、雷达等系统,对码头、沿岸区域和港池附近水域开展电子巡航;智能化交通组织平台自动跟踪、发现、锁定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海巡执法支队出动海巡船艇,对锚地重点水域开展海上巡航,重点打击不按规定航行、锚泊、作业的水上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巡视过程中,操控无人机对海上执法力量不易到达的近岸浅水区域开展空中巡航,拓展巡视范围,确保重点区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无死角。

    通过辖区全覆盖立体巡航,进一步织密织牢了船舶动态监控网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张玉萍立足讲台铸师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