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丽虹扎根乡村展风采

    来源:卢龙发布 2021-03-08 17:18:02
    语音播报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丽虹扎根乡村展风采

    她柔美,把农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女性特有的柔情给农民带来春天般的温暖;她热诚,为增收无门的农村妇女找项目、搞培训,千方百计提升她们的增收致富能力;她刚毅,扎根乡村8年,走村串户察实情,招商引资开新局,不怕苦累推进乡村振兴。她就是秦皇岛卢龙蛤泊镇党委书记曹丽虹,日前被全国妇联授予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今年39岁的曹丽虹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曾担任团县委书记。2015年4月,33岁的曹丽虹到蛤泊乡任乡长。从县直单位到乡镇任职,工作性质完全不同,每天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事务,自己年轻阅历少,又缺乏基层工作经验,如何能更快进入角色?曹丽虹彻夜难眠。她暗暗发誓,一定要沉下心来办实事,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上任伊始,曹丽虹用一个月的时间走遍全镇51个村。白天,她走村串户与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村情实际,摸清家底。晚上,在单位整理一天的信息,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凭着忘我的干劲、务实的作风,曹丽虹逐渐得到了乡亲的信任和同事的认可。

    卢龙县果香园家庭农场的徐海滨,在建设葡萄园温室大棚初期遇到了困难,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曹丽虹。

    卢龙县果香园家庭农场法人徐海滨说:“设施大棚建筑初期,我们在资金方面和技术方面遇到了很大的瓶颈。我们当时到镇政府找曹书记,曹书记给我们协调农业技术人员,帮我们从银行协调了小额贷款,我们资金问题和技术问题都已经得到了很好地解决,现在我们的效益非常好。”

    为了帮助妇女姐妹们创新创业,曹丽虹率先建立了农村女性人才“磁石联盟”,先后组织妇女培训50余次,吸引周边妇女就业达200余人。经过努力,先后建成手工业创业基地、妇女人工服务代办机构。

    经过论证,曹丽虹提出了“两点四区、双轴一带、两翼齐飞”新型现代农业产业格局,先后流转土地8500亩,发展设施果蔬大棚温室530座,特色种植2200亩,其中引进的羊肚菌特色种植,成功申请了河北科师博士生研究实验基地。

    镇域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几年来,曹丽虹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广泛开展招商引资,足迹踏遍北京、天津、湖北、山东、厦门等地,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家,千万元以上项目4家。

    辛勤换得满园春。曹丽虹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荣誉接踵而至。她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省三八红旗手”、“秦皇岛最美军嫂”、“卢龙县最美女性”、“卢龙县十面旗帜百名先锋”等,累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次,市、县级荣誉21次,县委嘉奖5次。(记者高青男、陈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四项举措降低森林火灾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