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座谈会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1-03-09 10:32: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座谈会

    3月8日,秦皇岛市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座谈会。市委书记朱政学对全市妇联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关于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选树活动的通报》和《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关于选树2019-2020年度城乡岗位建功工作典型的通报》,向获得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市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市级巾帼文明岗、市级巾帼建功集体颁奖,11位来自秦皇岛市科技、经济、教育、卫生、公益组织及乡镇、村居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代表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进行了发言。

    朱政学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在妇女思想引领、巾帼创业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妇幼维权关爱,以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朱政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妇女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彰显巾帼情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在引领时代文明新风中发挥巾帼作用,在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中展现巾帼风采。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妇联更好发挥职能、开展活动,重视培养妇女干部,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文萍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全市广大妇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呼百应跟党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磅礴的巾帼力量。要勤奋学习强本领、增长才干树形象,顺应时代潮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孜孜以求的创新、锲而不舍的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美丽人生”。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百花齐放建新功,把每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项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在推动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建好家庭育新风、红袖齐展映芳华,踊跃投身卫生城市、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担起责任。

    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会议。(记者张宏宇)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 河北秦皇岛:开学第一课 家国刻在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