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丁伟主持召开全市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1-03-09 10:33:01
    语音播报

    丁伟主持召开全市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3月8日,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全市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奋力夺取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各县区关于2021年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的汇报。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丁伟逐一分析研究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天的项目就是秦皇岛发展的后劲、就是秦皇岛未来的综合实力。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做好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抢抓春季项目开工建设的“黄金期”,认真组织开展好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项目建设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丁伟强调,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需要加快建立具有秦皇岛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的有力支撑。要以发展大旅游产业、振兴先进制造业和做强临港临海产业为支撑,坚持把项目建设同产业培育、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五位一体来抓,积极培育壮大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制造业、粮油食品、钢铁和材料工业、生命健康6个产业集群。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好开发区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基础建设,积极推动扩能提级,促进各级各类开发区园区错位发展、协调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瞄准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推动更多好企业、好项目来秦发展建设。

    丁伟强调,抓好项目建设必须在健全完善推进机制上下功夫。要继续实行市县(区)两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积极推行“链长制”,组建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及时解决相关要素的制约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落到实处,有效提高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完善调度推进机制,定期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三集中”活动,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强化督导考核,及时通报项目建设的进展和成效,落实好相关奖惩措施,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属地管理,各县区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市领导彭云、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刘瑞玲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丁伟出席市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结交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