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开学第一课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河北新闻网 2021-03-09 16:48: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开学第一课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重厚、陈九郎)3月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海港区各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青云里小学学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青云里小学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百年党史学习视频,朗诵了诗歌《知党史感党恩》,并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有责任引导和教育学生认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青云里小学教师高燕说,“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青云里小学学生张由典表示:“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学生。”

    青云里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秦皇岛市第十中学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党史、颂党恩,通过讲红色故事、朗诵、歌曲、知识竞赛、手抄报绘画展示等方式教育学生树立信念,争做新时代少年。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往开来,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未来作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贡献。”第十中学学生梅语珊说。

    下一步,秦皇岛市第十中学将紧扣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历史、语文等课程资源,利用升旗、班会、歌咏比赛、我心向党主题教育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工作。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郑艾君说:“站在党百年华诞的节点上,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希望,必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责任,更是担当!”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公示!河北一地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候选县提名
    视频直播
    回放|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仪式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