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政治经济
  • 分享
  • ​卢龙县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2021-03-13 11:54:11
    语音播报

    ​卢龙县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3月12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委书记鞠世闻,县领导张志明、胡瑞东、李学兴、任海滨参加签约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浩主持签约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预见未来·投资卢龙”宣传片。

    鞠世闻在活动中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今天签约活动的各位来宾,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卢龙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鞠世闻说,近年来,卢龙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推行“3+2+N”招商模式,开展小团组招商500余次,在广州、北京、厦门、上海、石家庄等地举行招商推介会8次。2017年以来,累计签约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425.84亿元。创新推行容缺办理、“标准地+承诺制”审批等机制,31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其中领标科技创造了从开工到投产10个月的“卢龙速度”,永祥装配式房屋、大恩药业等20个亿元以上建设项目竣工,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军企业在卢龙集聚成长,产业规模近200亿元,被评为全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县;6家医疗康养企业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到20家。2020年,面对防疫情、促发展的繁重任务,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40条”硬核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00余个,新增减税降费1.17亿元,为30余家企业争取银行授信11亿元,发放贷款5.2亿元,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让更多企业在卢龙收获了成功。

    鞠世闻强调,卢龙县将牢固树立“政府的诚信就是企业的信心、政府的服务就是企业的决心”理念,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巩固提升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建设成果,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以工地为阵地,把现场当战场,以“零距离”贴身服务,“零差错”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尽快把项目抓成企业、抓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鞠世闻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满怀激情,跑出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加速度,在适应变化、抢抓机遇中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卢龙、支持卢龙、推介卢龙。期待更多创业者走进卢龙、投资卢龙,与卢龙县人民携手并肩、逐梦前行,开创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

    本次活动签约项目18个,意向总投资249.3亿元,其中:投资协议9个,投资76.3亿元,分别是现代生猪产业一体化、乳肉牛一体化运营示范项目、卢龙县装配式产业园项目、绿色智慧建筑示范项目、中低压电力电缆、矿物绝缘电缆、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中高端节能门窗产业园项目、年产8万吨轻烧白云石产品项目、智能电气设备制造项目、奶牛养殖项目、年产2000吨水性漆项目;框架协议9个,投资173亿元,分别是岩板产业园项目、宏赫废料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搬迁项目、特钢、新材料产业园、装配式装饰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北岛博智绿碳产业园项目。按照产业门类分为装配式项目6个、农业产业化项目5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3个、高新技术项目2个、机械加工项目1个、绿色化工项目1个。此次签约活动,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与“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趋势高度契合,符合卢龙县“1+4+1”产业定位,对卢龙县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集聚、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代表县政府与各企业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艺委会主席、卢龙县经济文化顾问谢飞,北岛博智(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家瑞,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启,秦皇岛武山工贸集团董事长赵洋,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纪利,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迪林进行了发言。(记者刘丽凤、高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卢龙县木井镇: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