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鞠世闻督导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来源:卢龙发布 2021-03-17 15:57:02
    语音播报

    ​鞠世闻督导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3月16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潘庄镇政府、民宝建材、刘家营乡刘家口村、刘家营乡中学监测点、刘家营乡桃林口森林防火检查点、潘庄镇秀各庄森林防火检查点、燕河营镇梧桐峪森林防火检查点、燕河营镇耿各庄村实地查看大气污染防治、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

    鞠世闻指出,当下正值春耕备耕、造林绿化的黄金期,也是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鞠世闻要求,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转型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大力推广粮菜间作、立体种养、林下经济等模式,积极开展“两品一标”认证,实现以地生金。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践行一线工作法,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查在线监测数据、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查排放标准执行、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查监管责任体系落实情况,排查解决问题隐患。

    鞠世闻强调,要坚持造林防火两手抓,植绿护绿两不误,让绿色成为卢龙发展的底色。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工作,不断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针对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万众一心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块,高密度、网格化、全天候巡查巡护,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记者孟佳、高岩)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抚宁乡村振兴夯基行动催生“美丽蝶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