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护苗·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青龙报道微信 2021-04-24 12:07: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青龙:“护苗·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同时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也即将来临,河北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团县委等部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护苗·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的启动仪式,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激发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热情。

    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出版物经营单位、第三实验小学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现场发放“护苗·2021”绿书签、宣传海报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图书馆提供的红色教育书籍,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团体代表进行经典诵读表演。

    仪式指出,全民阅读需要全面参与、全民行动,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都能够积极参与,在学习阅读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开阔视野,用新的思维、新的发展理念来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大力推进阅读活动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从读书中得到新知识、活跃新思维、增加新本领,不断提升全民综合素质;各级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推介好书籍、报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树立好典型,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全民阅读、崇尚文明的精神风貌在青龙蔚然成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发行印刷企业代表、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各直属学校、各总校,以及第三实验小学师生代表总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张宝)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育花沁书香,党史童悦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