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雷霆港城”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5 15:3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雷霆港城”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4月24日,笔者从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引领,深化平安交通、法治交通建设,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监管,给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自4月20日起,秦皇岛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雷霆港城”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运营、超限超载、侵街占道等影响道路运输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雷霆港城”专项行动突出城市客运领域整治,以车站、宾馆、医院、学校、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运营、倒卖客源、出租汽车拒载甩客和言语不文明等行为。

    交通运输部门重点开展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等“两客一危”车辆的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不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两客一危”车辆不落实动态监控措施、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开展公路超限超载及源头治超整治,坚持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机制,在G102和G205国道秦唐交界、京建线冀辽交界、蛇刘线、石门寨连接线等重点路段,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同时,加强对钢铁、采矿、采砂、水泥等重点源头企业的日常巡查和派驻监管。

    在公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方面,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公路沿线巡查力度,对G102国道深河至冀辽界段、G205国道北戴河段、承秦出海路、祖山连接线和G228国道等城市周边道路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整治侵街占道、私搭乱建、乱倒垃圾等行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一站式”诉讼服务十项承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