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20:24: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4月28日,秦皇岛市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调度会,研究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和任务分解。

    据了解,近日,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参与此次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聚焦申报海绵示范城市,全力做好申报准备工作,根据任务分解和咨询单位编制申报实施方案的需求,收集整理本单位、本辖区涉及海绵城市建设的制度类、规范类和项目类等相关资料,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提供,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专班建设,认真研究落实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办法和举措,明确协调推动机制,积极聘请专业机构指导提升专业技术支撑和推进力度,切实把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和指标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和项目建设中;要以申报工作为新起点,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新高潮,研究制定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系统性保障制度,认真谋划、制定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按照海绵城市建设各阶段目标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和指标,切实改善城市生态、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各个景区做足功课抢滩小长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