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15:07: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国家级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有力推动建筑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秦皇岛市去年底出台的《关于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若干措施》,市住建局印发《2021年度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2021年绿色建筑工作对各县区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2021年度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考核细则》,明确各县区的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各县区商业开发的居住建筑项目装配式建筑建设比例。完成范例城市装配化装修指标要求,提出采用装配化装修技术在新建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比例。

    继续推动职工技术交流、培训、创新和成果转化。4月28日至29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秦皇岛市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最终共有18位选手和20家企业获奖,为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市住建局还积极支持本地企业与大型建筑央企、科研院所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组成联盟。鼓励本地装配式建筑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抱团发展。大力支持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建设,以卢龙县、抚宁区装配式产业园区为基础,科学规划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布局。加强以工程项目带动技术创新应用,以技术创新应用推动装配式建筑配套产业发展,规模化推广应用装配化装修技术。

    截至目前,全市装配式在建项目133个,总建筑面积313.09万平方米。引导培育了一批涵盖房地产开发、设计、部品部件生产、装配式施工的龙头企业,全市基本形成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模式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童心向党 感恩“白衣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