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 设施农业促农增收

卢龙发布 2021-05-13 11:06: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卢龙: 设施农业促农增收

    近年来,秦皇岛卢龙县加大农业转型升级力度,瞄准市场需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着力发展设施农业、优质农业,形成了以温室大棚为引领,小拱棚为补充,蔬菜净菜加工及绿色产品生产为优势,设施林果与设施蔬菜齐头并进的发展特色,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一顺农业采摘园的大棚葡萄开园采摘喜迎丰收,一串串挂在架上的葡萄晶莹剔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一顺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军告诉记者,葡萄从4月底开始采摘,采摘期在一个半月左右。

    位于石门镇刘士营村的一顺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260亩,目前建有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0座,主要种植巨峰、玫瑰香、夏黑等葡萄品种,销往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地,效益不错。近年来,一顺合作社不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以葡萄产业为依托,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利用每年的5-6月份葡萄采摘旺季,吸引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周边地区游客前来采摘。

    与此同时,木井镇木井村村民郭玉玲家的油桃喜获丰收,一个个光泽艳亮,红彤彤、沉甸甸的油桃挂满枝头,惹人喜爱,工人们正在装箱打包,准备出售。据了解,郭玉玲家里种植大棚油桃已有10多年,目前有6亩大棚油桃,大棚油桃从4月初开始陆续采摘发往各地。

    除此之外,蛤泊镇大棚西红柿、大棚草莓,刘田各庄镇大棚蓝莓、大棚黄瓜等设施果蔬也齐头并进,呈现一派蓬勃发展之势,形成了以刘田各庄镇、木井镇、蛤泊镇为核心,“一中心三片区五基地”的高效农业种植发展格局,全县设施农业面积达到一万多亩,实现产值近亿元。(记者刘越、刘丽凤、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生命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