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5·18世界博物馆日”来北戴河新区看明清皇家宫廷藏书展

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6 17:17: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5·18世界博物馆日”来北戴河新区看明清皇家宫廷藏书展

    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由北戴河·壇艺术馆联合荣宝斋、金陵博物馆、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明清皇家宫廷藏书大展》将于5月18日下午,在北戴河新区“好莱坞魔法城”盛大启幕。

    本次大展荟萃众多明清宫廷刻本与皇家御制古籍,规格严谨、字迹规范,文萦墨绕中彰显出一个时代的气度与庄严。展览自5月18日一7月18日免费开放,限流参观,旨在5·18世界博物馆日期间与北戴河新区游客和市民共襄此文化盛宴。

    本次参展明刻本古籍著作:《五伦书》《春秋集传大全》等。

    本次参展清刻本古籍著作:《四书集注》《施愚山先生全集》等。

    本次参展清刻本古籍著作:《御制诗》《御制耕织图》《御定历代赋汇》《御定全唐诗》《御制翻译易经》《御制文二集》等。

    展览时间:5月18日14:00起

    展览地点:壇艺术馆(原北戴河昊天美术馆)

    主办方:荣宝斋、金陵博物馆、壇艺术馆(原北戴河昊天美术馆)、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方:敦煌文化网

    承办方: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局、好莱坞魔法城

    关于壇艺术馆

    壇艺术馆位于北戴河新区好莱坞魔法城内,是秦皇岛地区在规模、种类、数量、品质上独具特色的私人收藏艺术殿堂。馆内陈列主要由古代书画、古籍善本和四季临展三部分组成,以写经刻经、陶瓷器、佛造像、青铜器、书画、古籍善本等众多文物门类为主,展出藏品10000余件,设有九大主题展示区。壇艺术馆以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为基石,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历史遗存及艺术珍品,让您领略中国收藏文化的旷世神韵。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绿地变游园 靓丽又休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