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未淑云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河北新闻网 2021-07-19 18:02: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未淑云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7月18日,笔者从秦皇岛市文明办获悉,秦皇岛市未淑云入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评选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69岁的未淑云成功入围,未淑云是北戴河区住建局退休职工,40多年来,一直奔走在助人为乐、扶弱济困的路上,捐资捐物累计达135万余元。

    她多次帮助北戴河实验小学学生筹集医疗费,也曾捐款资助患病无钱治疗的大学生…………截至目前,未淑云资助的学生已达到100人;她组织社会力量对北戴河区结对帮扶的青龙尖山子村、白城子村、凉水河村、三拨子村进行帮扶,为村民打井、修桥修路,慰问贫困村民;2011年5月,她成为北戴河区一支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维护秩序、关爱弱势群体的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购买了3000个防护口罩和120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她还组织购买一些食品,慰问防控一线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累计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未淑云也荣获了全国优秀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本届评选表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全国道德模范,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并集中公示。

    据了解,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扎根基层、覆盖广泛,涵盖农民、工人、学生、教师、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干部、军人、公安干警、公司经营者、企业员工等各个群体,充分体现代表性、群众性。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公示结束后,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践行“两山”理念 持续推进矿山环境修复和绿色发展

    回放|我们都是“守岛人”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