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推进“信易贷”平台建设质效双升

河北新闻网 2021-07-19 18:02: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推进“信易贷”平台建设质效双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曹丽萍、赵瑞雪)“信易贷”平台建设是信用示范城市创建考核的一项基础指标。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作为秦皇岛市“信易贷”平台建设的牵头单位,按照创建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超标准完成机构入驻、产品发布、企业注册、信用贷款授信等关键指标考核任务,实现“信易贷”平台建设质效双升。

    截至6月末,全市21家金融机构已全部入驻“信易贷”平台,共发布金融产品93个,注册企业739家,成功授信330笔,授信金额62.54亿元,较5月末分别增长了1.16倍、10.38倍、6.04倍、214.66倍,为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搭建了政银企对接平台。

    “信易贷”平台建设涉及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等多家单位,加强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前提基础。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与市金融办、市行政审批局、市银保监局共同研究解决平台推广使用中的重难点问题。为加快企业平台入驻率,该行将企业银行基本户开户行定为主办行,要求各主办行指定专人负责平台管理和使用,做好平台入驻、产品发布、企业对接等工作,认真做好客户需求和发放数据统计。同时,加强对“信易贷”平台的宣传推介,促使更多的中小微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来进行对接、实现融资,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从而扩大“信易贷”平台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信易贷”平台的使用效率。

    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还对“信易贷”平台产品发放、企业推荐、贷款授信等进展情况开展实时监测,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研究解决推进问题,推动各金融机构在“信易贷”平台建设上出台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开展深度金融产品创新,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秦皇岛市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践行“两山”理念 持续推进矿山环境修复和绿色发展

    回放|我们都是“守岛人”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

    周五欢乐荟|“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探寻绿水青山静谧之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