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面推行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1-08-09 09:51: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全面推行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

    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全面推行

    已建成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中心1个、租赁站点10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艳梅)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民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难题相结合,聚焦民政领域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完善,稳步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全面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秦皇岛市民政局积极推广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医养结合等模式,加快公益性养老院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该市新建了秦皇岛金色年华健康养护院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港区海阳镇海民街以南,包含4栋养老设施楼,设置养老床位962张,其中普惠型床位900张,是一所集养、康、医、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场所,可为老年人提供全日集中住宿和照料护理服务。7月28日,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康复辅助器具是身体功能障碍的老年人改善生活质量和促进康复的重要手段,该市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让全市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皆可享受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该市大力推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建设。

    据了解,国康中心秦皇岛研究院作为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项目综合运营服务商,与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建设服务站点,投入产品涉及矫形器、个人移动辅助器具、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辅助器具、个人医疗辅助器具、家庭及其他场所使用的家具及其适配件等。

    “市民租赁康复辅具时,服务人员可免费送货上门安装,指导使用方法。如果不需要了,打个电话就可安排服务人员上门回收,并进行专业清洗消毒,消除使用者的后顾之忧。”中秦兴龙康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雨生介绍,他们依托离市民生活更近的药店设置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站点,让市民了解起来更加方便,并且根据市民的实际需要,他们陆续增加了康复辅具种类,现在全市已建成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中心1个、租赁站点10个。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租赁康复辅具产品1100余件,为符合条件的580余人实施了租赁补贴。

    据介绍,市民政局按照省、市《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多点发力,还完成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241张(省定任务900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48个。截至目前,秦皇岛市所承担的省、市养老服务民生工程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提醒!秦皇岛这些景区暂停营业,多家文化场馆闭馆!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住建·雅郡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