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农信多点发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6:43: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农信多点发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朱博)近年来,秦皇岛农信坚持乡村振兴主办银行责任担当,以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多样化金融需求为根本目的,充分发挥“粘合剂”和“源头活水”作用,聚力蓄能推动普惠金融换挡提速,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

    坚持政银联动聚合力。今年以来,秦皇岛农信同各县(区)政府签订《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出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4大类19项措施,并在各村积极建设金融工作站和综合服务站,促进信贷支农与服务助农双推进。在金融工作站中,村支“两委”委员被聘任为金融支农服务联络员,共同为农户、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等进行评级授信。截至8月底,累计建档评级27.45万户,授信金额255亿元。在正在提档升级的综合服务站将建成为集政务审批、金融服务、网络销售、物流中转、知识普及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

    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加强小贷中心建设,创新十余项循环类特色信贷产品,拓宽抵押和担保物范围,主动争取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积极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打造规范透明、高效普惠的绿色信贷通道。截至8月底,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860户、金额13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9亿元,占秦皇岛全市银行机构近四成,有力支持了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同时,推出上线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为小微企业提供登记、申报、备案、查询及发票领用在内的日常涉税业务,率先成为秦皇岛市首家实现金融税务一体化服务的银行机构。

    办理好生源地助学贷款。推进办理环节“最多跑一趟”和审批环节“一趟不用跑”,取消全部盖章证明,办理申贷手续只需就近前往农信网点出具申请书和承诺书即,询复均可在线上操作。对于符合条件的,按照额度最高、利率最低、期限最长的要求顶格配置信贷资源,保证“应贷尽贷”。截至8月底,已受理本学年生源地助学贷款385万元。同时,以“一卡通”为切入点,助力“智慧校园”建设。目前,已为6所学校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秦皇岛启动“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全市职工在行动”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