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开始啦

河北新闻网 2021-10-13 10:5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开始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10月12日,笔者从秦皇岛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已经开始了,缴费期限截止到2021年12月25日。

    参保对象为在秦皇岛市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内的城乡居民,具体包括:本市户籍、在秦皇岛市长期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人员;持有护照及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人员;常年在本市城乡就学的中小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入托的学龄前儿童、驻秦皇岛市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新生儿出生不在缴费时限内的,自出生之日起90日内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参保手续,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退役军人在退役后90日内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参保手续,自退役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022年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已参加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无须办理参保登记,可直接缴纳2022年参保费用。新参保人员在缴费前应先到户籍所在地(居住证人员在居住地)居委会、村委会或乡镇、街道办理参保登记。

    缴费方式包括自主申报和委托代征。自主申报方式: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电子税务局、冀时办App、支付宝、河北移动App、经办银行、自主终端、代征客户端、税务大厅二维码缴费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委托代征方式:税务部门委托村(居)委会、乡镇、学校等代征机构代收。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
    视频直播
    预告 | “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即将与您见面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企业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