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

河北新闻网 2021-10-13 11:2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婉)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1亿元…………10月12日,笔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电子信息制造业集群优势明显,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业态加速发展。

    秦皇岛市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元器件、医疗电子、消防电子、智能家居产品等领域;软件产业主要以嵌入式软件产品为主,同时具备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涌现出宏启胜、中兴网信等一批自主创新型骨干企业。其中,宏启胜主营业务收入超70亿元以上,是全市最大信息产业企业;海湾公司成为中国主要的火灾报警系统产品供应商,也是中国火灾报警系统行业内唯一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康泰医学成功入选国家物联网示范应用案例,脑电地形图产品曾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奖、国家火炬计划奖,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技术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1至6月份,秦皇岛市有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33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53家。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1亿元,全省居第七位,实现利税总额11亿元,全省第三位,完成出口交货值7.4亿美元,全省居第一位。

    未来,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聚焦数据处理软件、数字内容软件、行业应用和嵌入式软件和教育培训四大领域。围绕空间地理定位等社会化应用产品,推进空间地理信息资源的增值开发和商业化应用;大力发展面向新闻出版、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文化领域的数字内容产品,发展产品外形外观设计等工业设计软件和以产品包装设计为主的视觉数字软件;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等行业,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软件骨干企业,开发新一代智能终端产品和高端医疗电子设备,打造应用软件、嵌入式系统等产业集群,实现软件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以东软创业大学为基础,积极创办秦皇岛软件培训基地,引导软件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联合兴办各类教育培训实体,努力打造现代化软件人才聚集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龙活动启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即将与您见面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企业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