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鲍成超做客“常委讲堂” 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今日海港区 2021-10-14 15:14: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鲍成超做客“常委讲堂” 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10月12日,秦皇岛海港区委副书记、区长鲍成超做客“常委讲堂”,并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为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和经历,围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十种观念、十大任务、十大方法、十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授课,增进全区领导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夯实“八个海港”建设的思想根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稳步发展。

    鲍成超指出,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树立十种观念。要树立宗旨观念,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引领发展、引领实践;要树立党性观念,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要树立政治观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树立主体观念,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要有公仆观念,热心、耐心、细致服务百姓;要树立服务观念,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主线,自觉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工作中;要树立实践观念,多到群众中间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学法、守法、懂法,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树立系统观念,注重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宣传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持;要树立发展观念,将党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鲍成超指出,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十大任务是,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和联系群众。面对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汇聚群众的力量,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依靠群众的实践经验;要和群众一起想、一起干,共甘共苦、同舟共济;要用榜样的力量带动群众,用精神鼓舞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群众当成亲人、当成朋友、当成自己的家人。

    鲍成超强调,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运用十大方法。要运用教育疏导法,关注群众的心态情绪,关心群众的心理诉求,关怀群众的身体健康;要运用迂回战术法,用实践经验预判各项风险,为解决问题创造有利条件;要运用为民谋利法,听取群众合理诉求,为群众谋取正当利益;要运用民主协商法,走进群众中间,了解群众所想;要运用换位思考法,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此外还要运用好网络互动法、真情感召法、对症下药法、群众自治法和依法处置法,让人民得到实惠,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确保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畅通。

    鲍成超要求,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注重十个方面的问题。要注重解决本领恐慌,多向老同志、经验丰富的同志和群众学习,增强驾驭工作的本领;要注重实事求是,到一线认真分析事情出现的根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注重及时解决群众纠纷,百姓事无小事,涉及百姓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同时,还要注重关心群众冷暖、注重运用群众语言、注重掌握群众心理,注重倾听群众意见,注重满足群众需求,注重少扰民,注重不伤害群众感情,加强联系百姓、为百姓解决问题的能力,妥善帮助老百姓解决各种难题,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记者范熠、许思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区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 | 冀优千品实训营讲解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回放 | 一场关于当代书法传承的名家讨论 邀您共同倾听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