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各镇街开展系列活动庆重阳

今日海港区微信 2021-10-15 14:23: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各镇街开展系列活动庆重阳

    近日,河北秦皇岛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纷纷开展系列活动共庆重阳佳节,祝福所有老年朋友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东环路街道东环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关爱老人你我同乐”趣味运动会,邀请辖区老年人参与。本次趣味运动会项目有冰球、冰壶、“筷”运乒乓球。老年朋友们各个情绪高涨、兴致盎然,活动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现场观看比赛的居民也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加油助威。此次运动会活跃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锻炼了身体,营造了和谐氛围和交流平台,让老人真切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海港区万龙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开展了“我做重阳糕·同庆重阳节”活动。社区精心准备了面粉、糯米粉、糖、油等材料,向老人讲解制作步骤,并进行实际操作。和面的、铺馅料的、定型的、模具压花的、上锅蒸的,大家分工有序。半个多小时后,老人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糕,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送上了面粉,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海滨路街道耀华社区开展“趣味游戏迎重阳”活动。该社区组织居民走进社区活动室,通过讲述红色家风故事、体验趣味游戏等方式,充分享受趣味游戏带来的快乐,用健康快乐的方式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10月12日,西港路街道金龙花苑社区组织开展“情暖重阳,画中赏菊”画菊花扇面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老人们认真作画,互相传授绘画技巧,体验“妙笔生花”的乐趣。在画扇面的过程中,还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了自己的艺术修养。

    10月13日上午,白塔岭街道文体里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

    10月13日,燕山大街街道达润御园社区为关怀辖区老年人,特邀请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院内科党支部的红色义工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问诊活动。活动中,妇幼保健院的内科专家为居民测量血压、解答疑难病症,特别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及吸烟的危害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为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发放药品。居民们自觉排队,咨询人员络绎不绝。海阳镇鲤泮庄也组织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诊疗。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西港镇下庄村天使之翼幼儿园的小朋友看望慰问了老军人,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在活动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他们表演了歌舞《听我说谢谢你》。老军人们也为孩子们讲述了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

    港城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辖区居民尊老、敬老、爱老社会责任感。(记者曹建雄、吴双)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推进重点工作按下“快进键”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