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成立

河北新闻网 2021-10-15 18:12: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徐道树)10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秦皇岛大酒店召开。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秦皇岛市污水处理行业迈上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之路。

    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是秦皇岛市污水处理行业相关单位利用非国有资金发起成立的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由北控(秦皇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国中(秦皇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冶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秦皇岛开发区泰盛水务有限公司、秦皇岛洁之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家发起单位和秦皇岛市30家污水处理行业相关单位共同组成。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污水处理行业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如雨污合流、污水管网配套不足造成污水收集能力降低,污水处理设施负荷率达不到设计标准,再生水利用率低,吸污车行业服务没有统一的规范化标准等等。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的成立,将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法规、政策、规划、标准、管理制度;研究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及中水市场的开发;交流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维护管理经验,推广污水处理行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向有关部门反映污水处理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积极联合秦皇岛市污水处理行业各相关单位,强化合作,统一协调,共同推进秦皇岛污水处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当天大会上,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共同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秦皇岛市污水处理协会会长、北控(秦皇岛)水务公司总经理田楠林表示:“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协助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法规政策,研究行业发展方向,推进中水回用发展,交流运营管理经验,推广行业新技术,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解决行业热点问题,积极推进秦皇岛市污水处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皇岛市10930个公共停车位完工
    视频直播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