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卢龙发布微信 2021-10-17 10:4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卢龙: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激发青春正能量·共筑网络防火墙”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10月12日,团县委、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联合在卢龙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激发青春正能量·共筑网络防火墙”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如何防范各类网络诈骗宣传资料,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各类网络安全知识带回家中。随后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互联网的作用、网络安全防范、网络安全教育、网络诈骗自我保护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网信普法进农村赶大集”活动

    10月12日,农历九月初七,是下寨乡下寨村的传统“大集”,今天的“大集”与往常不同,来了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摆摊”人,他们是网络文明志愿者们和下寨乡法治宣传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网信普法宣传进农村“赶大集”活动。

    当日上午,他们在大集的路边摆上桌子,悬挂起“法治集市”的条幅,很快吸引了前来赶集的群众的“围观”。志愿者们向群众免费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折页,以及《网络安全法》读本和宣传彩页,现场宣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和常见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大集”,向集上的商贩和赶集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法律知识咨询。本次“网信普法进农村赶大集”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网信普法宣传活动

    同时,县委网信办充分利用“ 卢龙发布”“网信卢龙”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网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开辟专栏、创作新媒体作品、设置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科普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知法、懂法、守法。(高青男、张超、段丽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公益培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