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我市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来源:迁安人民政府网站 2018-06-26 09:29:21
    语音播报

    我市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6月20日,我市在夏官营镇回新庄村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颁发现场会。会上,回新庄村118户村民拿到了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按照中央、省、唐山市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发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自2014年开始试点,2015年、2016年全面推开,2017年、2018年扫尾,几年来,经过涉农部门、市确权办、各镇乡、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扎扎实实、依法依规的工作,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我市应确权到户的村432个,进行土地调查的村44个,应确权到户的面积52.05万亩,应确权的户数117175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确权到户实测面积52.12万亩,完善家庭承包合同11.36万份,已建立登记簿11.36万份,完成档案收集整理465个村,已建立本级数据库,完成合库的村458个。

        据悉,我市土地确权登记颁发工作将于6月底前申请省级验收,在唐山市10万亩以上耕地面积的县(市、区)中,我市是惟一具备申请省级验收条件的县(市)。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