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我市拨付五十三万元兜底扶贫改善民生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06-27 10:08:27
    语音播报

    我市拨付五十三万元兜底扶贫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我市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累计拨付资金53万元,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

        工作中,我市一是实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兜底扶贫,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累计拨付资金18.66万元,每人每年4308元,惠及69户。二是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兜底扶贫,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农村特困人员,在尊重个人意愿基础上,将其纳入集中供养;将低保户中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纳入特困供养。农村分散供养人员生活补贴每人每年6032元,集中供养人员生活补贴每人每年7600元,累计拨付资金3.62万元,惠及14户。三是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制度兜底扶贫。累计拨付资金10.27万元,惠及70人次。四是规范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兜底扶贫。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66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60元,累计拨付资金1.21万元,惠及24人。五是完善落实社会保险制度兜底扶贫,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力促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累计拨付资金18.7万元,为全市5353名符合代缴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完成代缴手续。5名60周岁及以上符合直接领取待遇手续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5月起全部享受养老待遇。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