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电动自行车市场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06-28 10:25:32
    语音播报

    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电动自行车市场

        为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排查整治维修改装方面问题,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维护市民出行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治电动自行车市场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对辖区经销和维修电动自行车商户进行了逐户排查,做到底数清、户数明,确保行动效果。在经销单位,重点严查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及冒用认证证书、无厂名、无厂址等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经营行为;在维修单位,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私自拆除限速器、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违法行为,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督促指导经销商自觉停止销售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积极向群众宣传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路带来的交通隐患,使消费者和经营者自觉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销和维修单位28户次,暂未发现经销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非法改装行为。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