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太平庄乡周密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07-03 15:21:59
    语音播报

    太平庄乡周密部署防汛工作

        自进入汛期以来,太平庄乡提前研判防汛态势,以“防洪保安全”为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早、从细、从广、从全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乡安全度汛。

        防汛部署早。该乡及早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下发防汛目标任务书和防汛预案,认真分析防汛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乡上下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

        隐患检查细。该乡组织人员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河道、公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组织乡、村干部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防汛宣传广。该乡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广播、过街横幅等宣传形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汛备汛浓厚氛围。落实镇村汛情预警、监测专职人员,加强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宣传无死角。

        应急体系全。该乡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印发了《太平庄乡防汛应急预案》,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重点村的重点部位编制了具体预案;在全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开展河道清理专项行动,解决河道垃圾和黑臭问题,维护河道干净整洁的环境,为雨季防汛打下良好的基础;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报告防汛信息;细化防汛控制措施,组建防汛抢险队伍,每村落实1名山洪灾害信息监测员;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备足雨衣、雨伞、沙袋、手电筒、水鞋、铁锹等防汛抢险物品,确保物资齐全。同时,明确乡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联系防汛调度和指导工作,安排人员 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