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老干部局医院举行过敏性休克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07-19 10:21:54
    语音播报

    迁安市老干部局医院举行过敏性休克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为提高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救治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7月6日,市老干部局医院举办了“过敏性休克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以情景模拟的方式把以往理论层面的处置流程,变成了“荷枪实弹”的演练。活动开始,参与演练的五个代表队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抢救”,在场医师沉着冷静的下达抢救医嘱,两名护士与医师密切配合,整个现场紧张、严肃、有序。各科室演练结束后,评委组针对应急事件中每个步骤的处理、急救药品及设备的准备、护士的应急处理能力及医护配合的默契程度等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均表示通过这种创新的学习形式,让业务学习更加形象,使医务人员对过敏性休克的应急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便于在实践中更好的应用。

        通过演练,提高了该院医护人员处理过敏性休克患者的救治能力,使医护人员充分了解了应急情况下应该采取的处理程序,为今后更加准确快速的应对突发事件,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