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四重医疗保障报销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8 08:54:16
    语音播报

    迁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四重医疗保障报销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迁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心服务,人社系统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工作中,该局多措并举、确保实效。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以及各级基层服务窗口和服务平台,广泛宣传人社系统扶贫政策,共印制扶贫政策“明白纸”400份并将明白纸放至于贫困户的政策包内,印制“迁安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扶贫政策宣传手册”2000张并张贴在村(居)委会、定点医疗机构宣传栏及建档立卡户家中,确保人社系统的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为保障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组织就业、医保和社保相关科室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和19个乡镇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参加多场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吃透政策。三是强化稽核。狠抓扶贫腐败和作风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该局还成立调度督导工作专班,半月一调度,每月一总结。

        随着一系列举措的落实,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明显成效。就业扶贫方面。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20户317人,其中,317人中有劳动能力88人,有就业愿望78人,既有劳动能力又有就业愿望的75人,已全部实现就业,其中规上企业6人,灵活就业31人,扶贫专岗38人(劳动年龄内163人中,既有劳动能力又有就业愿望55人,无劳动能力或就业愿望108人。既有劳动能力又有就业愿望的55人已全部实现就业,其中扶贫专岗21人。劳动年龄以上91人中,既有劳动能力又有就业愿望的20人,已全部安置就业,其中扶贫专岗17人)。就业扶贫工作受到唐山市人社局的肯定。

        医保扶贫方面。全市36家定点医疗机构三重保障4月12日实现一站式结算,截至到7月22日建档立卡人员普通住院人数为117人219人次。医疗费用总额1541767.07元,统筹支付800412.7元,救助(含大病)468308.79元。有效补偿比82.3%,个人自付比17.7%。门诊慢性病人数为31人129人次。医疗费用总额为372495.29元,统筹支付263795.66元,救助(含大病)66369.99元。有效补偿比88.6%,个人自付比例11.4%。6月13日第四重保障一站式结算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四重保障报销政策,住院204人次、门诊253人次,最终住院自付比例仅为0.65%,门诊最终自付比例仅为1.08%。至此,所有四重保障一站式结算已覆盖该市所有定点医院。社保兜底方面。5月底已完成政府代缴156名居民养老保险费每人100元,60周岁以上有76人已享受每月145元至199.5元不等的养老待遇(其中5名建档立卡年满60周岁以上人员未参保也已经直接享受待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吴海民 张金富 黄鹏)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