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迁安市两家企业被大连商品交易所批准为制定期货交割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0 15:40:37
    语音播报

    迁安市两家企业被大连商品交易所批准为制定期货交割库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调整了焦炭、焦煤品种指定交割仓库、质检机构设置,新设立3家焦炭、焦煤指定交割仓库,其中包括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丝路(迁安)物流有限公司、迁安市晟恩物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的交割仓库,分别是新设立的中铝内蒙古国贸有限公司为焦炭、焦煤基准指定交割仓库,以及新设立天津物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为焦炭、焦煤基准指定交割仓库。

    据了解,此次大连商品交易所批准成立的交割库,使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焦煤、焦炭期物交易交割中心的省级物流园区。今后,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将发挥更强的纽带作用,使迁安地区焦煤、焦炭价格更加紧密地“链接”全国能源市场。同时,更有利于我市周边钢铁和焦化生产相关企业把握市场信息,开展套期保值,规避市场风险,为迁安乃至唐山焦煤焦炭产品相关客户增加了跨市场、跨品种套利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品牌形象和档次。此外,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还在积极强化与上海期交所合作关系,力推欧冶云商、天津天道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申请上交所钢材交割库,力争建成上海期交所驻河北最大的钢材期货交割库。(通讯员付永军、安海旭)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