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沙河驿镇“三到位”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09-27 16:24:51
    语音播报

    沙河驿镇“三到位”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沙河驿镇积极采取“三到位”措施,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

        组织到位。该镇以食安办为主导,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将责任落实到人、到村、到各个食品销售点。按照“两联一包”责任体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同时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全镇食品安全。

        宣传到位。该镇采取悬挂横幅、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大向群众宣传各类食品安全信息力度,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公布夏季食品安全预警公告和温馨提示,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目前,共张贴食品安全宣传图片3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检查到位。该镇联合镇工商分局、教办等职能部门成立食品监察小组,今年以来对镇域内学校食堂、小卖部、超市、流动餐点等重点区域检查5次,对进货渠道不规范的食品、过期食品、无安全标识食品现场查办予以下架,对排查出来的不合格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14份、排查整改商店9个、流动摊贩13处。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