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加班加点检验,为祖国生日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3 20:42:32
    语音播报

    加班加点检验,为祖国生日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日,河北省特检院唐山分院和迁安市质监局的检验人员、监察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在特检院刘红星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公司锅炉使用现场开展检验、监察工作,用高效敬业、便民利民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果为祖国的69岁生日献礼。

        唐山市九江线材公司是一家集钢铁冶炼和线材加工的大型企业,锅炉是重要的生产设备,也是重大的安全风险源,锅炉的安全状况不仅影响该公司的经济效益,更直接关乎当地社会的安全稳定。近期该公司对杭州锅炉厂生产的一台NG-220/13.7-Q,13.7兆帕,蒸汽温度达543℃的超温、超压锅炉进行了环保改造,急需要检验合格后启用。由于此台锅炉相关配套设备较多、改造时间长,留给检验人员进入锅炉内部进行检验的时间只有三天,依据该公司检修安排,计划检验日期正是国庆假期,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检验完毕,此锅炉的启用时间必将向后拖延,影响该公司的整体生产安排。9月27日,该公司向特检院和质监局提出了检验需求,两个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就行了协商,抽调精干的检验人员和监察人员组成联合工作小组,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入企,消除企业顾虑,解决企业需要,按照企业的检修时间安排开展检验、监察工作。

        10月1日下午4点,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唐山市九江线材公司的锅炉检验任务,经检验发现锅炉主给水管道焊接焊口有条形夹渣,提出检验修复意见,并结合“双超”锅炉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运行、维护建议。该公司根据检修安排检验完毕后,此台锅炉即可按规定程序启用,确保了相关设备设施的如期开车生产。河北省特检院唐山分院和迁安市质监局用高效敬业的工作精神,深化服务企业需求的工作宗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好检验、监察职能,帮助企业在国庆假期期间顺利完成特种设备检验业务,通过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节省了企业的等待时间,获得了企业的好评,展现了质监系统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