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公布 迁安位列18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8:12:15
    语音播报

    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公布 迁安位列18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瑛 彭月娟)10月8日,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通过《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迁安位列“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8位,上升1位,位列“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5位,上升2位,“2018年度绿色发展百强县市”首次发布,迁安市位居第45位。在上述榜单中,迁安在河北入围县市中均名列首位。

        近年来,迁安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加速前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在“努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今年1-7月,该市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到9月底,累计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28.6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5亿元,均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市实施了首钢120万吨冷轧硅钢、鑫达220万吨H型钢等一大批钢铁链条延伸项目,成功跻身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溶科技无水乙醇、英诺特生物制药、迁鹤光电科技3D玻璃盖板、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催生和带动了煤化工、新材料、包装建材、生物医药、休闲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城乡融合、错位发展,确立了“1-3-38-48”四级城镇发展体系,城镇化率达到56.68%,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新增城市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14平方公里大湖美景成为城市靓丽的名片。加快建设生态迁安,累计投入57亿元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投入资金3.3亿元完成矿山生态修复治理2.4万亩,每年投入造林资金亿元左右、造林5万亩,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77.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4.1%。

        据了解,中小城市的科学发展指数客观剖析中小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本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维度进行评价,能充分反映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